중독에 중독된 한 성좌

①——画风诡异含光君。

*↑这个标题是副标题,总标题是合集名

*原著向超老梗魔改

*大魔改,四不像,ooc

*认真你就输了,解释不通的全归我

(别指望我起正经文艺标题

 迟到的@阿椒 生贺+6000fo

【未予任何平台转载授权,除本人微博 @月亮的呆毛 _,看到皆为侵权。】

爸爸接招——

——————————————————



       从前有座云深山,


       山上有间静室屋,


       屋里有位含光君……





       屋里可不止一个含光君。



       上完早学回来的含光君,从衣袖内掏出一颗大红苹果,递给在桌上那里面铺了好几层纱布的小盒内迷迷糊糊揉着眼睛的黑不拉几的小东西。



       含光君伸出另一只手,白净修长的食指轻轻点了点小东西揉眼睛的那只爪子:“乖,用早膳了。”



       小东西浑身一僵,用尽全力瞪大了它那一双充满初醒水雾的亮晶晶的小黑眼睛,不可置信地瞪着苹果后面的巨仙君——仿佛挨了一道天雷,把可怜的睡意劈的渣渣都不剩。



       也难为这小家伙做出这种生动的表情了,不愧是……当真灵性十足。



       和那个人一样。



       含光君神色黯然——连这小家伙都能看出来的那种——将苹果放到盒子里,小家伙的身边,全然不顾小家伙那目瞪口呆的神情。



       “乖,吃吧。”



       小东西猛地打了个哆嗦,隐隐约约听到脑内有什么碎掉的声音,稀里哗啦撒了一地。



       小东西绝望且崩溃地“吱——”了一声,捂住它那双小耳朵,把身体卷成一团,在盒子里试图滚几圈冷静一番。



       ——于是,苹果插在了背上。



       好吧,早饭没了,三观也没了——小东西背着沉重的苹果,一脸颓废,无力地瘫在小盒里,而与它身体差不多大的红苹果则随着小东西的叹气而缓缓下降了一寸有余。

















       小东西可以立起自己四只短胖小爪上的所有尖尖指甲盖起誓,无论回顾人生还是啥生,自己从未见过如此一言难尽的蓝忘机。谁能想象得到,堂堂含光君,冷若冰霜,不苟言笑的那位仙门名士,摆着一副死了老婆的苦瓜脸——好吧,不是苦瓜,没那么丑——喂一只,一只……?还一口一个“乖”??



       嗯,换做以前,他是打死不信的。如果真有人这么告诉他,他能捂着肚子笑个三天三夜再免费赠送一只走尸——能把那人当米袋扛的那种。



       如今,他亲眼看到了,还被蓝忘机叫了不止一声的“乖”。



       ……他笑不出来,他想去叫魂。












       小东西直勾勾地盯着正在看不知道什么书的蓝忘机,“咯吱咯吱”地啃着含光君从自己背上拔出重新递过来的“千疮百孔”大苹果,满脑子的“名门仙首含光君惨遭夺舍的一百零八种可能性”。



       小东西歪了歪它的小脑袋,将自己的爪子塞进嘴里认真想了想,如果蓝忘机真的被夺舍了,以自己的道行也不可能看不出吧。而且……



       与其说人家含光君,自己才是夺舍的那个吧。



       ——我有过啃手的习惯吗?这见鬼的吃手手肯定不是我的习惯,呸!



       小东西捂住了脸,叹了口气:夺舍夺到……这小东西身上,真是太出息了。这要是传出去,都不用自己动手,那群人没准就被活活笑死了。



       当然,更有可能先踩成肉酱再笑个够,顺便拍桌碰个碗,高呼“大快人心”以证道心。



       真是失败啊,堂堂一代邪尊,化为齑粉,踏入畜生道。



       还是在嫉恶如仇的正道仙首,最最看不得邪门歪道的名门楷模含光君的眼皮底下,倒也应了蓝忘机要把自己抓进云深的愿,功夫不负有心人,恭喜。



       罢了,上辈子的事了,都被咬成渣渣了还要我怎样……嘴巴里的香甜苹果味如嚼蜡,小东西推开吃剩下的苹果,将身子卷成一个球,咕噜噜滚了几圈,滚到一张墨迹已干的宣纸上,肚皮向上一翻,扬起小脑袋,看着上下颠倒的含光君。虽非我意,却木已成舟。事到如今,活都活了,我就安安分分的给含光君当回宠物,顺便看看如今的大古板有什么长进吧。









       ……才怪。



       心里建设失败。小家伙心中默念了十遍岂有此理,就地对蓝忘机翻了几个白眼。



       为什么自己一睁眼看到的是蓝湛??我居然会夺舍?堂堂邪神夺个正儿八经的人不好吗非要夺个小畜生,还偏偏是这个小东西……



       不过,话说回来——



       嘴上说着不要,私下却偷偷养起来,甚至会叫“乖”了。原来你是这样的含光君,你暴露了知道不?



       小东西在自己渺小的身躯与庞大的含光君之间来回扫视,暂时放弃了立马冲出此间的不切实际的念头。



       赢不了啊,没希望嘛。小东西极为人性化地撇了撇嘴。



       ……哎呦,这姿势好别扭。



       “乖。”正欲翻身,低沉的声音在头顶陡然炸响,宽大的手掌在他悚然的目光中,掌心朝下,缓缓伸向他……



       他只觉浑身毛孔猛然炸裂,可能尚不够稳定的灵魂直接狂奔十万八千里。待他回过神,蓝忘机那带着薄茧的骨节分明宽大的手已经笼罩在他的上方,在他的身上投射出一片扭曲的黑影。他下意识地以他此刻所能达到的最快的速度,第三次,将身体卷成一个球。



       “……”



       他隐隐听到了十分微弱的叹息。



       ……我不会露羡了吧?鬼知道这小东西是怎么跟蓝湛相处的?当初扎我扎的那叫一个欢,不过看蓝湛左一个乖右一个苹果的,而且遥想当年……怎么也不差嘛。这么警惕好像是有点不大正常?



       等等,以自己占的这个舍……



       静悄悄。本来就足够静谧的书房,此刻更是落针可闻。胡思乱想之际,他想到一个问题,实在忍不住,探出黑不溜秋的小脑袋悄悄瞄了一眼一口一个“乖”还要对自己——或者说,对这个小东西动手动脚的含光君。



       果不其然,见血了。



       蓝忘机怔怔的看着被刺破的指尖,久久无言。



       琉璃般的双瞳,闪过万千思绪。而若仔细一看,却又平静无波。



       小东西体内的灵魂是看不懂含光君这么复杂的目光的,灵魂生前也从未见过、甚至从未想过含光君会露出此等神色。



       可是,谪仙般的含光君,是不应该露出这种神色的呀。



       灵魂驱使已属于自己的小东西的身体,拖着短短胖胖的四肢,小心翼翼地爬上蓝忘机放在桌上的手掌,下意识学着昔日自己看过的的那小东西的样子,用它小小的嘴巴含住含光君指头的一小片区域,舔掉冒出的血珠,任由他将自己托着带出他的书房,轻柔地放到院外白石小径旁的草丛中。



       “去吧,乖。”



       “……”



       灵魂要哭了,之前的万千思绪瞬间喂了某种尖尖牙的恐怖生物。



       含含含含光君,虽说让你见血是我的不是,但你看我都留在云深不知处假装安安分分地扮演你的宠物了,看在我这么“乖”的份上……



       能不能别动不动就说“乖”啊?啊??



       以及,嘴里这股铁锈味……



       我刚刚做了什么?我才是被夺魂了吧??




——tbc.







『』内为上文


『蓝忘机怔怔的看着被刺破的指尖,久久无言。』

……你是在怪我吗?

怪我……没能护住他?

 
评论(63)
热度(86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x退坑,目前【全知读者视角】众独

绿歪了,不会手帐

闭麦选手,三不知玩家

--永远鄙视祖安芬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