중독에 중독된 한 성좌

②——瞎抓动物的云梦皮祖宗。

*↑这个标题是副标题,总标题是合集名

【】中为原著原文。

*原著向大魔改,四不像,ooc

 @阿椒 生贺+7000fo(码字龟速使我不要捻还请见谅…

【未予任何平台转载授权,除本人微博 @月亮的呆毛_ ,看到皆为侵权。】

———————————————



       说到自己占着舍的这个小东西,他当然知道,恐怕也没人比他更知道了——包括这位一口一个乖的诡异含光君。



       在那段还算无忧的时光,那段虽温王在世,却也少年恣意的日子,受够蓝家恐怖药膳的几个偷摸出去碰运气的皮猴。



       “怀桑兄,”魏无羡习惯性地胳膊一伸,一把勾住脸上写满“幼稚、无聊、丢脸”的师弟的脖子,眉头一挑,转过头问向跟在二人后面,手中宝贝扇子扇出幻影的聂家老二:“你确定这蓝家后山真有兔子?”



       “我不知道啊?我也是听蓝家的门生说的。”聂怀桑手一抖合上扇子,三两步跟上他们,笑嘻嘻地开口:“不过魏兄可真是嚣张——‘云深不知处禁止杀生’,蓝老头儿前几日才刚说过。”



       “不过听闻魏兄烤兔子肉可是一把好手,是真的吗江兄?”



       “……能吃。”江澄白眼一翻,“成天不好好修炼,就知道出来丢人现眼。”



       “你说话怎么就学起虞夫人来了?”魏无羡胳膊用力一勾,把江澄的脑袋往自己怀里拽了一把:“你看你,这不也跟着过来了?”



       “滚!我这是来看着你,省的又丢我们云梦的脸!”江澄脸一黑,甩掉脖子上的一圈蹄子,鼓着腮帮子跑过去找他的兔子去了。



       魏无羡耸肩,跟聂怀桑打个招呼,朝另外一个方向走。三人分开找,总比聚在一起的要好,毕竟偌大的后山,分开寻找遇到兔子的可能性更大,且兔子这种东西警惕得很,稍有风吹草动就炸毛满山地跑。



       ……







       一个多时辰后。



       “那个……魏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是来找兔子的吧?”



       聂怀桑一手揪着兔耳朵一手扇着他的宝贝扇子,目光在魏无羡手上的几道伤口与在他手中扭来扭去的黑色仙人球来回扫视。扇子摆动的速度越来越慢,最终愣是停了下来,替他遮住了险些抽筋的嘴角。



       “魏无羡,让你抓的兔子不去抓,去了半天倒是搞来一只刺猬?”



       江澄将手里几只被弄晕的兔子甩在地上,一脸嫌弃地瞅了眼那只死命挣扎的黑色小刺猬。



       是真的小。



       “手还被扎出窟窿,你可真行。怎么不用树枝插起来?待会儿烤起来也方便。”



       “啊?”聂二公子迟疑,忍不住又看了一眼在江澄开口之后挣扎地更剧烈的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小刺猬:“这刺猬……能吃吗?”



       “怎么不能。”江澄将捡来的树枝扔到挺尸的兔子旁边,朝小刺猬撇嘴:“就是太小了,完全不够塞牙缝的。”



       “吃什么吃,谁说要吃了?”魏无羡终于回魂,打掉江澄递过来的枝条,将小刺猬一个反手藏在身后,看江澄的眼神活像一只猪仔看屠夫,就差脸上写“刺猬这么可爱你怎么可以吃刺猬”几个大字。



       江澄深吸几口气,不打算理会这日常戏多的家伙。



       魏无羡收回谴责的目光,道:“这小东西呢,自然是有其他用处的。”



       魏无羡低头,低声笑了出来。也不知想到了什么,竟是越笑越开心,肩膀一耸一耸的,整个人抖成狂风中的小树苗,摇摇欲坠。



       “嘿,前几日又惹忘机兄生气,刚好拿来赔罪……哎呦你又来!”



       江、聂二人无言地看着那乐极生悲又被戳了一个小洞的魏无羡,无奈至极地以相同的节奏与方向整齐划一地摇头,滚到一旁开始准备处理抓来的野兔。



       然而,在一旁准备生火的聂怀桑突然浑身一抖,干脆利落地一把丢开手中的树枝,迅速拉起正准备了结兔命的江澄与蹂躏小刺猬的魏无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头扎进不远处的灌木丛中,续而拽着不明所以的二人飞速撤离作案未遂现场。



       ——若他大哥看到这股爆发力,也不知会多欣慰。



       “是蓝忘机!”



       江、魏二人双双点头表示明白。无论前些天吃过板子的的还是看着人吃板子的都懂,这种事可不能给掌罚的蓝二公子抓现行,免得又要受一番皮肉之苦。这三只云深境内杀生未遂的小贼哀悼了一番再次与美食擦肩而过的五脏庙,苦哈哈地躲着蓝忘机,下山去膳房继续啃那蓝家特供草根树皮。















       【魏无羡攀着藏书阁外那棵玉兰树爬了上来,眉飞色舞道:“蓝湛,我回来了!怎么样,几天不抄书,想我不想?”



       蓝忘机状如老僧入定,视万物如无物,甚至有些麻木地继续整理堆成小山的书卷。魏无羡故意曲解他的沉默:“你不说我也知道,必然是想我的。”】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仿佛在问“你又来做什么”。魏无羡将左手藏于背后,长腿一跨,跃入藏书阁,一屁股坐到蓝忘机对面,对蓝忘机露出一排整齐的莹白牙齿,仿佛根本没看到蓝忘机送客的眼神。



       “别这么看着我呀蓝湛,我可是来赔罪的!”



       在蓝忘机开口赶人之前,魏无羡连忙摆手,而在蓝忘机想到因何赔罪之后逐渐发黑的脸色下赶紧掏出藏于背后的左手,将扭动不止的小黑刺猬举到蓝忘机面前,还无辜地晃了晃。



       “蓝二公子知不知道云深不知处还有刺猬呀?怎么样,稀不稀奇,想不想要?”



       蓝忘机看着精力十足的小刺猬,皱了皱眉。



       “不要,拿开。”



       “真的不要?那我可送别人啦?刚好这些天口里淡了。”



       【听到最后一句,蓝忘机道:“站住。”



       魏无羡摊手:“我又没走。”



       蓝忘机道:“你要把它们送给谁?”】



       魏无羡再次摊手:“当然是谁刺猬烤得好就送给谁。”



       【蓝忘机道:“云深不知处境内,禁止杀生。规训碑第三条便是。”



       魏无羡道:“那好。我下山去,在境外杀完了,再提上来烤。反正你又不要,管那么多做什么?”



       “……”蓝忘机一字一顿道:“给我。”



       魏无羡坐在窗台上嘻嘻而笑:“又要了?你看你,总是这样。”】



       魏无羡把小刺猬轻轻抛到桌上。小刺猬终于逃出魔爪,仿佛知道蓝忘机会保它一般呲溜跑到蓝忘机的胳膊上,顿时底气十足,朝魏无羡凶凶地“吱”了好几声。



       魏无羡不服:“嘿,你个欺软怕硬的小东西,亏我还偷偷上山给你摘果子。”



       “前几日后山处发现四只被打晕的兔子与树枝。”蓝忘机翻了一页书。



       “咳!蓝二公子,你知道刺猬吃什么吗?”



       魏无羡赶紧打岔。虽说是未遂吧……但被这小古板抓包了可没好果子吃。这小古板发起狠来连自己都打,他可不想挨板子了,背部的伤才刚刚好。



       “青菜,瓜果,小虫皆可。”



       “行啊蓝湛,知道的蛮多的嘛。”



       魏无羡手欠,又要去捉弄颇不待见他的小刺猬。



       “小东西,别有了新爹就忘了我……嗷——你这家伙怎么只扎我不扎他!!”



       “在他面前倒是卖的一手好乖。蓝湛,我看你直接叫它乖得了!哎呀疼死了……”



       魏无羡捂着又被扎出洞洞的手指,可怜兮兮地吹了好几口气,脸上满满的悲愤。



       “魏无羡!”



       窗外传来江澄的声音。



       魏无羡朝蓝忘机招了招手,算是把小刺猬托付给他,纵身跳下藏书阁。



       “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不知道吗?瞎叫什么,怕我被蓝湛吃了不成?”



       “你还有脸说我?你以为我想叫,还不是怕你被那蓝二捅死了!”

















       倒是没想到蓝忘机愣是将那只小刺猬养在了身边。刺猬的寿命也就四到七年,即使是在灵气充沛的云深不知处,十年已是极限。一晃这么多年,这只刺猬也差不多该寿终正寝了吧。自己死后居然就这么莫名其妙跑到当年自己亲手送出去的小刺猬身上,当真世事无常。



——tbc.






『』:上文


『“在他面前倒是卖的一手好乖。蓝湛,我看你直接叫它乖得了!哎呀疼死了……”

魏无羡捂着又被扎出洞洞的手指,可怜兮兮地吹了好几口气,脸上满满的悲愤。』

“魏…”

『“魏无羡!”

窗外传来江澄的声音。

魏无羡朝蓝忘机招了招手,算是把小刺猬托付给他,纵身跳下藏书阁。』

“……”

手,很痛吗。





====


Q:羡做的烤兔能吃?还是澄给盖的章??ooc吧读没读原著啊!

A:没有辣料也不用锅啊……只要没道具你羡弄不死人的✓

……………………吧?我不寡,我流阿羡不碰锅就不会出大事儿。







手动【江澄】tag,因为舅舅有出场。

 
评论(19)
热度(4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x退坑,目前【全知读者视角】众独

绿歪了,不会手帐

闭麦选手,三不知玩家

--永远鄙视祖安芬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