중독에 중독된 한 성좌

观沧海桑田(上)

 @鬼骨面君  鬼球儿生日快落丫!我的处女作(?)就给你啦!null

嫌弃也没办法,就这样咯

预警:文笔喂仙子系列

            无脑+无聊,流水账(?)

            不是甜饼,反而挺……严肃

            取名废,level max.(看标题吖)

            虽然尽力了,但bug肯定不少,经不起推敲

            重度ooc...(其实我连是不是ooc都分不出来......)

【未予任何平台转载授权,除本人微博 @月亮的呆毛_ ,看到皆为侵权。】

————————卑微的分界线———————

       我所在的家族,虽比不上温家与四大家族,但也在仙门百家中排的上名号。


       这些年,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自温宗主神功大成以来,温家已经丝毫不屑于掩饰自己的狼子野心。前段日子火烧百年仙府云深不知处不说,这次竟得寸进尺,要求仙门百家将小辈送到岐山接受教化。


       有蓝家的前车之鉴,包括金、江、蓝、聂四大家族在内,仙门百家无一反抗,乖乖地派出了本家子弟。而我,作为一名外姓门生,也与家族里其他几位一同被送往岐山。


       ……温氏的待客之道可真不怎么样——也许我们也不算『客人』吧。在来到岐山的第一天,他们就让化丹手当着我们的面化掉一名不愿上缴仙剑的弟子的金丹。那可是化丹手——但凡被他的手“照顾”过,就没有重结金丹的先例,只能由此沦为一个废人。


       无法果腹的残羹冷炙、无论从何角度而言都讽刺至极的《温门菁华录》、还有如同赶牲畜般令手无仙剑的各家子弟夜猎打头阵,功劳也被那些嚣张跋扈的温家门生剥夺殆尽。


       不过对我来说,最棘手的不是这些。并非自夸,我长得不差,而在这次来温家的女修中,外貌算出类拔萃。因此引来了温家二公子——那油腻腻的好色之徒温晁的窥伺;而他身侧的灵娇仙子——暂且这么称呼吧——也因此对我产生了怨念与嫉恨。对于这位仙子,我真的不想多说。她本为温晁正室夫人的一名使女,仗着几分姿色与主人眉来眼去便混上了/床,整日耀武扬威。这段时日要时时刻刻防备温二公子的揩油与灵娇仙子的刁难,使我在温家的每一步都举步维艰,步步惊心。


       记得那一天,温晁与化丹手赶着我们去下一处夜猎。是距离姑苏不远的一座山,名暮溪。我们一群人也同往常一样,听从温晁的命令,强忍着内心诸多感想寻找妖兽的踪迹。


       我与几位姐妹一边闲聊一边寻找妖兽。话题转到了我自制的香囊,里面放了草药,配上可防蚊虫,亦有醒神之效。我当时问了句谁要香囊,却见一位丰神俊朗的公子如一阵歪风飘了过来:“绵绵,也给我留一个。”我惊于他知我小名,又见他问我的名字,回了句问别人的名字之前应自己先报上姓名。那位公子极其认真地说:“你记着了,我叫做‘远道’。”


       我兀自悄悄念了两遍“远道”,记不起哪家的世家公子叫这个名字——直到一旁传来蓝二公子冷冷的低语:“玩弄字眼。”才反应过来这是取“绵绵思远道”之意。被他调侃到恼羞成怒,便将一香囊砸向他的胸口红着脸跑开了。


       哦,我知道了他叫魏无羡。世家公子排行第四的那位,有所耳闻。


       而他最终还是不知道我的名字呢。


       虽顽皮,但观其眸中干净明亮,倒也叫人讨厌不起来。


       没过多久,温家人就发现一地洞内传来似有似无的妖气。众人被赶着,也全部进了那黑暗、潮湿、充满不知名危机的地洞中。


       偌大的洞穴,除了滴滴答答的落水声,便什么也没有了,但我总有一种浓浓的、挥之不去的不祥的预感。我也同众人小心翼翼地跟着队伍渐渐深入地洞,直到来到一片深潭前仍是没有找到那妖兽。


       再往前就没有路了,温晁看起来很急躁。他骂了两句,突然灵机一动,居然想着找个人去放血引妖兽!谁不知道,被放血的那个人十有八九是回不来的。而事情真的朝我最担心的方向发展了——王灵娇那个恶毒的女人漫不经心地用那刻有温家太阳纹的铁烙指了指我,眼中那股怨毒与如愿以偿的爽利彻底粉碎了我为数不多的全部勇气。眼看温家修士向我步步紧逼,我慌不择路地四处需求庇护,可那些世家子弟们见我如见瘟疫,恨不得离我越远越好。


       仓皇逃窜之中忽然发现有两个人岿然不动,连忙躲到了他们身后——是蓝忘机公子与金子轩公子。看着他们愿意为我出头,我真的十分感谢他们。然而,危机还没有过去,温家修士咬着我不放,我又对被我连累的两位公子充满愧疚。尤其是蓝忘机公子——据说云深不知处藏书阁被烧,这位挡在我面前的蓝二公子虽面上不显,但若我没有记错,是被温家人打断了一条腿的。看到他打退一名受不住温晁淫威的蓝家门生,我的感激又更上了一层。


       场面即将失控之际,那位魏公子却忽然出声,三言两语激怒温晁并成功挟持,替我们破了危局。可祸不单行——就在此时,洞中的妖兽被惊醒。一阵兵荒马乱之际,王灵娇那个蛇蝎女人竟不顾危机,令人按住我,要往我脸上烫铁烙!我的脑内一片空白;而事后想想还是后怕不已——这铁烙扎进眼睛里我还有命在吗?即使侥幸存活,从此也要在脸上顶着一枚太阳纹了,先不说毁容,这是何等的耻辱?


       一声冲出喉咙的痛苦至极的咆哮将失神的我唤醒。待我回过神,便看到了挡在我面前的身影,远远被击退的女人,在地上远远滚了几圈的太阳纹铁烙。魏公子竟是替我挡了那个铁烙!它的胸前一片肉血模糊,甚至有股肉被烧焦的味道。我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无耻的温家人便径直冲出洞穴,并且直接把洞口封死了。


        没有食物,只能呆在这个恐怖的地洞里,又想着自己简直是个祸水到处拖后腿连累人,至今积累下来的情绪终于爆发了。我死死地捂住嘴,眼泪如断了线的珠,不断往下掉。听着魏公子还有心情开玩笑,甚至还反过来安慰自己,我的眼泪就掉得更凶了。


       好在没过多久,蓝公子等人便找到了出去的方法。由出身云梦的江公子带头,魏公子断后,我们这些女修紧跟着江公子先逃出了洞穴。眼看大多数世家公子都成功逃脱,正要呼出一口气,却听到洞内那巨龟妖兽一阵惊天咆哮。众人等了一会儿,发现除了蓝公子与负责断后的魏公子以外都已顺利出洞。我隐隐约约感觉魏公子他们可能出了什么事,就看到江公子一拳将一位有些眼熟的蓝家门生打倒在地,咬牙切齿,双眼仿佛要喷出火来;金公子在旁看着那倒地的门生,眼中满满的鄙夷:“你怎么想的,你自己最清楚。”


       此地不宜久留,众人该回家的回家,搬救兵的去搬救兵。虽担心还在洞里的两位心善的公子,但于事无补,更何况江公子以及蓝家门生已早一步离开,我也就跟着我们家族的人回去了。后来听说两位公子顺利脱困,并且在弱冠之年联手斩杀了那只恐怖的妖兽——四百多年的屠戮玄武。温家对外宣称屠戮玄武乃温晁所杀——谁会信呢?心照不宣罢了。可忽然想到,就在被解救的前几天,青蘅君重伤不治与世长辞,我沉默了很久。


       过了两、三个月吧,一则消息直接把我砸懵了:温家血洗云梦莲花坞,江家上下除少宗主江公子,大弟子魏公子与出门在外的江姑娘,竟无一人生还!温家门生四处通缉、追捕漏网之鱼。整个修真界人心惶惶,彻底陷入混乱。


       仙门百家在岐山温氏的压迫下,由四大家族带头,拉开了伐温之战的序幕——名【射日】。


       我一介女修,修为也不出彩,只能跟在后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后勤工作。


       据传来的消息称,前线战况并不乐观。温若寒神功大成,温家士气高昂;反观仙门百家,屡受重创,势力有损,尤其是江家——原江家少宗主,现江家家主江澄,以弱冠之龄撑起整个江家,修为出色的师兄下落不明,门生也是这些天好不容易招来的,着实步步艰辛。温若寒对这场战争的作出的评价,虽听着不舒服,但……在内心深处,我还是充满担忧。


       不过三个月后,形式却来了惊天大反转。失踪三个月的魏公子回来了,据说在战场上所向披靡,战无不胜。不知发生了什么,魏公子竟是修了鬼道,横笛响彻,群尸狂舞。至此仙门百家终于一反颓态,逐渐占了上风。


       周围的修士们不留余力地吹捧、赞扬、膜拜着魏公子,可我没有。或有感激,或有对强者的崇拜……但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不断地告诉我:不应该这样的。虽交集不多,我却相信自己的眼睛——魏公子那么明媚如小太阳一般的人,怎么可能如他们所言,满身漆黑的怨气,令人胆寒呢?明明是那么骄傲的世家公子——哦,虽然他成天笑嘻嘻的没个正经,但他的骄傲绝对不会输任何人的——为什么会放着阳关大道不走,偏偏要走那阴沟里的独木桥呢?就为了报仇么……?


       偶尔也会有传言,道那含光君与夷陵老祖又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含光君是姑苏蓝二公子的雅号,夷陵老祖则是指魏公子。明明之前还联手斩杀妖兽,怎的如今却……这两位当真会不顾大局,打个你死我活吗?当真……是水火不容?


       可惜,我没有机会遇到两位当事人,这些问题注定得不到答案吧,我当时如是想到。


       不知又过了多久,魏公子动用了一件闻所未闻的致邪法宝——阴虎符;潜伏在温若寒身边的修士孟瑶,也就是后来的敛芳尊金光瑶,成功刺杀温若寒,射日之征也渐渐进入尾声。


       这场战争,可算是熬过头了。能够扳倒温家真的太好了,修真界总算能恢复平静了。






       可谁又能料想到,等待我们的,是一场更为宏大、更为惊心动魄的局呢?

 

 

TBC...

字数:3291

发布时间:2019.4.4-00:00

妈耶日更的那些文手都是神仙吧??怎么做到的?!

我再也不敢催更了写文真的太不容易了哇——😫

 
评论(35)
热度(2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x退坑,目前【全知读者视角】众独

绿歪了,不会手帐

闭麦选手,三不知玩家

--永远鄙视祖安芬芳人员--